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金融

太保壽險山西分公司:智慧型服務讓保險更有溫度

2021年10月21日11:42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太原10月21日電(桑莉媛)持續聚焦科技賦能,提升客戶體驗,積極主動兌現保單承諾。今天,在山西銀行業保險業第八次例行新聞發布會上,中國太平洋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山西分公司對外公布,今年1-9月該公司共處理商保理賠案件4.17萬件,賠付4.55億元,單筆最高賠付553.8萬元。

自2018年6月5日山西省人民政府與中國太保集團簽訂戰略合作協議以來,山西分公司高度重視並認真落實協議內容,認真做好落地對接工作,積極協調險資入晉,截至今年9月,在山西投資金額為195.35億元,投資主要分布在臨汾、太原、陽泉、大同、長治等地市。同時,山西分公司積極參與本地醫療保障體系改革工作,承辦翼城縣、蒲縣、吉縣三個縣長護服務工作,總參保人數10.26萬人。

2020年底,根據《國務院辦公廳印發關於切實解決老年人運用智能技術困難實施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山西分公司積極組織並落實相關工作,為特殊客群特別是60周歲以上老年客戶,提供更周全、更貼心、更直接的便利化服務。同時,公司所有對外營業櫃面均開設特殊客群綠色通道或專屬窗口,93家對外營業櫃面均設置了基本便民設施,54家臨街櫃面均設置了無障礙通道,各機構均為老年特需客戶提供移動保全上門、雲櫃面連線等業務辦理服務,保障老年客戶服務需求。此外,山西分公司還在49家符合條件的臨街櫃面設置了“暖心驛站”,為特需人群和來往客戶提供便民服務。

值得關注的是,為適應網絡高科技的發展形勢,該公司以滿足客戶需求、提升客戶體驗為原動力,從技術創新和服務創新入手,以大數據和人工智能角度,創新服務方式,形成保險科技的規模化應用,提升客戶服務的科技內涵。整合內外部優質資源,為客戶用心打造“健康服務+保險產品”一體化解決方案,提供了太保藍本、生命銀行、太保家園、保險金信托等服務。

(責編:桑莉媛、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山西將建立災后重建項目庫 謀劃梳理一批重大項目
  人民網太原10月18日電(麻潞)今日,從山西省政府新聞辦召開的新聞發布會上獲悉,針對基礎設施受損情況和災情暴露出來的薄弱環節,結合應急救災和長遠發展需要,山西將建立災后重建項目庫,有力有序有效實施一批支撐災區經濟高質量發展、有效改善群眾生活條件的重大工程項目。 據介紹,山西將重點圍繞供水排水、供電、道路、橋涵、通信、水庫、學校、醫院、養老、住房等設施恢復重建,以及水利防洪、城市防澇、生態環境安全、應急物資儲備、防災減災能力提升等,謀劃梳理一批重大項目,建立災后重建項目庫,明確建設時序,強化要素保障。…
山西:修繕重建受損農房 確保受災群眾春節前全部搬入
  人民網太原10月18日電(麻潞)10月20日前基本恢復災區生產生活秩序﹔2021年11月底前,完成校舍加固除險,做好災區學校災后復學工作﹔2022年1月底前,完成受損的農村供水設施修復,保障農村飲水安全﹔做好受損農房修繕或重建工作,確保春節前全部搬入……今日上午,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召開新聞發布會,介紹山西災后恢復重建工作的相關情況。 山西省委省政府組建了全省災后恢復重建工作專班,成立了財務資金組、疫情衛生組,基礎設施、房屋建筑物、交通設施、水利工程、農業農村設施恢復重建組等8個小組,對加快搶通尚處阻斷的路段、搶修水利基礎設施、開展受損農房隱患排查和維修建設、搶修農田基礎設施、搶修通信基礎設施、其他基礎設施修復等6個方面的恢復重建重點任務進行了分工,提出22項具體任務及完成時限。…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