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社會民生

太原市晉源區全力保障今冬供熱平穩運行

2021年10月22日16:09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城市供熱工作連著千家萬戶,是冬季裡最重要的民心工程、民生工程。隨著氣溫逐漸降低,連日來,太原市晉源區城管局協同相關供熱公司加班加點開展管網注水排氣和設施設備檢修工作,確保群眾溫暖過冬。

為確保今年供熱工作有序推進,晉源區城管局提前謀劃、周密部署,指導供熱公司規范服務,建立和完善應急保障制度,做好應急資金和物質儲備,確保冬季供熱平穩運行﹔科學合理布局20個測溫點,組織開展好居民入戶測溫工作,落實入戶測溫日採集及數據匯總報送制度,全力保障今冬明春供熱工作。

同時加強溝通協調,提升服務水平。依托24小時服務電話、社情民意轉辦卡、12319數字城管等平台,暢通與群眾聯系渠道,健全便民服務體系,快速、及時、高效受理和解決群眾反映的各類供熱問題,確保群眾用熱穩定。

據了解,晉源區供熱總面積為1793.93萬平米,供熱方式分集中供熱、區域供熱兩種。其中,集中供熱由3家供熱公司負責,換熱站98個,供熱面積1724.8萬平米﹔區域供熱由各鎮(街)負責,涉及小區11個,供熱面積69.13萬平米。

目前,按照市政府要求,三家集中供熱公司已全部啟動冷運狀態,11家區域供熱單位即將完成檢修,進入供熱階段,預計10月25日正常供熱。(楊潤德、王惠林)

(責編:段思齊、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山西將建立災后重建項目庫 謀劃梳理一批重大項目
  人民網太原10月18日電(麻潞)今日,從山西省政府新聞辦召開的新聞發布會上獲悉,針對基礎設施受損情況和災情暴露出來的薄弱環節,結合應急救災和長遠發展需要,山西將建立災后重建項目庫,有力有序有效實施一批支撐災區經濟高質量發展、有效改善群眾生活條件的重大工程項目。 據介紹,山西將重點圍繞供水排水、供電、道路、橋涵、通信、水庫、學校、醫院、養老、住房等設施恢復重建,以及水利防洪、城市防澇、生態環境安全、應急物資儲備、防災減災能力提升等,謀劃梳理一批重大項目,建立災后重建項目庫,明確建設時序,強化要素保障。…
山西:修繕重建受損農房 確保受災群眾春節前全部搬入
  人民網太原10月18日電(麻潞)10月20日前基本恢復災區生產生活秩序﹔2021年11月底前,完成校舍加固除險,做好災區學校災后復學工作﹔2022年1月底前,完成受損的農村供水設施修復,保障農村飲水安全﹔做好受損農房修繕或重建工作,確保春節前全部搬入……今日上午,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召開新聞發布會,介紹山西災后恢復重建工作的相關情況。 山西省委省政府組建了全省災后恢復重建工作專班,成立了財務資金組、疫情衛生組,基礎設施、房屋建筑物、交通設施、水利工程、農業農村設施恢復重建組等8個小組,對加快搶通尚處阻斷的路段、搶修水利基礎設施、開展受損農房隱患排查和維修建設、搶修農田基礎設施、搶修通信基礎設施、其他基礎設施修復等6個方面的恢復重建重點任務進行了分工,提出22項具體任務及完成時限。…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