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社會民生

中國石化駐晉企業首次聯合發布《社會責任報告》

2021年10月22日21:27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太原10月22日電(焦搏文)今日,中國石化6家駐晉企業在太原首次聯合發布《中國石化在山西2021年社會責任報告》。《報告》回顧並總結了“十三五”期間與2021年度中國石化駐晉企業履行社會責任方面的各項舉措。

發布會現場。董童攝。

報告顯示,“十三五”期間,中國石化駐晉企業累計向山西供應成品油2000余萬噸、天然氣21.1億方﹔建成中國石化首個、國內開發深度最深的煤層氣田,累計開採煤層氣18億方,部分煤層氣井日產氣量超過5萬立方米,創國內深層煤層氣開發日產量紀錄﹔累計繳納各類稅費9.2億元,扶貧產品及山西特色商品銷售額達4.7億元。

在踐行綠色發展方面,中國石化山西石油投資20余億元,完成油庫、加油站油氣回收治理改造和加油站埋地油罐防滲改造﹔在158 座加油站推出“愛跑95#”綠色汽油﹔率先在山西省推出首座全智能充換電一體站。

在助力精准扶貧、代銷貧困地區產品方面,中國石化在晉累計投入地方幫扶資金950余萬元,派出扶貧干部近300名,消費扶貧共採購、代銷貧困地區產品3943.60萬元。

在應對新冠肺炎疫情方面,中國石化駐晉企業積極履行國企責任擔當,平價供給山西熔噴布2噸,生產口罩200萬隻,堅持“油品不斷供、商品不漲價、服務不打烊”。

目前,中國石化在晉擁有360萬噸成品油年銷售量、5億方煤層氣產能、6.72億方天然氣年供應能力,建成並運營地熱供暖面積680多萬平方米。

發布會現場。董童攝。

“作為中國石化駐晉企業,我們始終堅持‘國企為國、在晉興晉’的理念,順應市場大勢,積極融入地方,形成整體合力,全力向‘油氣氫電服’綜合能源服務商轉型發展,為山西經濟社會發展助力加油,在積極履行國有企業社會責任的奮斗實踐中彰顯‘石化擔當’。”中國石化銷售山西石油分公司代表、黨委書記吳勁鬆說。

(責編:董童、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山西將建立災后重建項目庫 謀劃梳理一批重大項目
  人民網太原10月18日電(麻潞)今日,從山西省政府新聞辦召開的新聞發布會上獲悉,針對基礎設施受損情況和災情暴露出來的薄弱環節,結合應急救災和長遠發展需要,山西將建立災后重建項目庫,有力有序有效實施一批支撐災區經濟高質量發展、有效改善群眾生活條件的重大工程項目。 據介紹,山西將重點圍繞供水排水、供電、道路、橋涵、通信、水庫、學校、醫院、養老、住房等設施恢復重建,以及水利防洪、城市防澇、生態環境安全、應急物資儲備、防災減災能力提升等,謀劃梳理一批重大項目,建立災后重建項目庫,明確建設時序,強化要素保障。…
山西:修繕重建受損農房 確保受災群眾春節前全部搬入
  人民網太原10月18日電(麻潞)10月20日前基本恢復災區生產生活秩序﹔2021年11月底前,完成校舍加固除險,做好災區學校災后復學工作﹔2022年1月底前,完成受損的農村供水設施修復,保障農村飲水安全﹔做好受損農房修繕或重建工作,確保春節前全部搬入……今日上午,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召開新聞發布會,介紹山西災后恢復重建工作的相關情況。 山西省委省政府組建了全省災后恢復重建工作專班,成立了財務資金組、疫情衛生組,基礎設施、房屋建筑物、交通設施、水利工程、農業農村設施恢復重建組等8個小組,對加快搶通尚處阻斷的路段、搶修水利基礎設施、開展受損農房隱患排查和維修建設、搶修農田基礎設施、搶修通信基礎設施、其他基礎設施修復等6個方面的恢復重建重點任務進行了分工,提出22項具體任務及完成時限。…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