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山西要聞

山西78名運動員出征殘特奧會

2021年10月23日07:34 | 來源:山西日報
小字號

點亮夢想,為愛起航。10月22日晚,中華人民共和國第十一屆殘疾人運動會暨第八屆特殊奧林匹克運動會(以下簡稱“殘特奧會”)在陝西西安開幕。我省共派出78名運動員參加13個大項171個小項的比賽。

四年一屆的殘特奧會是國內水平最高、規模最大的綜合性殘疾人體育盛會。本屆殘特奧會共設43個大項、47個分項,分為殘運會夏季項目、冬季項目、殘疾人大眾比賽項目和特奧會比賽項目。全國共有35個代表團4484名運動員參賽。山西代表團由122人組成,78名運動員將參加田徑、游泳、盲人柔道、乒乓球、飛鏢、輪滑等13個大項171個小項的比賽。

截至本屆殘特奧會開幕式之前,山西代表團已經在多個項目上取得優異成績。5月13日,我省選手武慧君在殘疾人大眾比賽項目中,獲得圍棋比賽女子聽力組第一名。6月22日至25日,我省殘疾人旱地冰壺代表隊在智力和聽力兩個組別都斬獲亞軍。夏季項目上,山西代表團已經取得3銀4銅的成績——10月10日至14日,我省輪椅擊劍代表隊在男子重劍團體、花劍團體、佩劍團體和女子佩劍團體項目上獲得4枚銅牌,刷新了我省輪椅擊劍隊自成立以來參加全國比賽的最好成績。10月20日,山西選手蔡維德和浙江選手翁禧琛、夏海兵攜手以2296環的成績,獲得盲人射箭比賽銀牌。10月21日,山西、陝西、貴州聯隊組隊獲得男子氣手槍團體亞軍。10月22日,高思恩獲得女子1500米T46級銀牌。

本屆殘特奧會將於10月29日閉幕。未來7天裡,山西運動員將奮力拼搏、一展風採。讓我們一起期待殘特奧會上的山西時刻。(李倩倩)

(責編:朱紫陽、趙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山西將建立災后重建項目庫 謀劃梳理一批重大項目
  人民網太原10月18日電(麻潞)今日,從山西省政府新聞辦召開的新聞發布會上獲悉,針對基礎設施受損情況和災情暴露出來的薄弱環節,結合應急救災和長遠發展需要,山西將建立災后重建項目庫,有力有序有效實施一批支撐災區經濟高質量發展、有效改善群眾生活條件的重大工程項目。 據介紹,山西將重點圍繞供水排水、供電、道路、橋涵、通信、水庫、學校、醫院、養老、住房等設施恢復重建,以及水利防洪、城市防澇、生態環境安全、應急物資儲備、防災減災能力提升等,謀劃梳理一批重大項目,建立災后重建項目庫,明確建設時序,強化要素保障。…
山西:修繕重建受損農房 確保受災群眾春節前全部搬入
  人民網太原10月18日電(麻潞)10月20日前基本恢復災區生產生活秩序﹔2021年11月底前,完成校舍加固除險,做好災區學校災后復學工作﹔2022年1月底前,完成受損的農村供水設施修復,保障農村飲水安全﹔做好受損農房修繕或重建工作,確保春節前全部搬入……今日上午,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召開新聞發布會,介紹山西災后恢復重建工作的相關情況。 山西省委省政府組建了全省災后恢復重建工作專班,成立了財務資金組、疫情衛生組,基礎設施、房屋建筑物、交通設施、水利工程、農業農村設施恢復重建組等8個小組,對加快搶通尚處阻斷的路段、搶修水利基礎設施、開展受損農房隱患排查和維修建設、搶修農田基礎設施、搶修通信基礎設施、其他基礎設施修復等6個方面的恢復重建重點任務進行了分工,提出22項具體任務及完成時限。…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