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地市鏈接

山西婁煩與北京大學共建紅色教育和國情教育基地

2021年10月25日10:35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太原10月25日電 (朱紫陽)10月23日,北京大學地球與空間科學學院與山西省太原市婁煩縣舉行共建紅色教育和國情教育基地簽約揭牌儀式。

儀式現場,雙方代表共同簽署中共婁煩縣委和北京大學地球與空間科學學院人才合作戰略協議,共同為北京大學思想政治實踐課教育基地揭牌。協議明確將在人才培養、支教、思想政治教育、科研成果轉化等方面開展合作,實現共享共贏。

省校合作“12大基地”建設工作開展以來,婁煩縣委專題研究建設工作方案,縣委書記李樹忠走進山西黨團創始人之一的高君宇曾經就讀的北京大學,在未名湖畔舉辦高君宇事跡展,和北京大學相關學院開展座談對接,全面推介婁煩人才政策和資源優勢,為推進縣校合作創造良好條件。

縣委副書記、縣長景博表示,婁煩縣作為剛剛脫貧的國家重點扶持縣,作為鄉村振興重點幫扶縣,真誠希望通過縣校合作這一平台,吸引更多北大學子來婁煩實踐鍛煉、創新創業,歡迎北大在婁煩設立科研工作站,開展科學研究。

北京大學地球與空間科學學院黨委副書記王一涵簡要介紹學院的基本情況與學科優勢,王一涵表示,能夠在高君宇誕辰125周年之際,帶領高君宇黨支部、李四光講師團優秀學生黨員來到高君宇誕生地婁煩,重溫革命先驅的光輝事跡,深感榮幸,倍受鼓舞,相信雙方在人才合作方面會取得豐碩成果。

下一步,婁煩縣將進一步搶抓機遇,圍繞省校合作“12大基地”建設積極和北京大學地球與空間科學學院開展全面合作,尤其是在遙感技術、智慧礦山、大學生實習實訓、科研成果轉化、大學生支教等方面深度合作,借助名校特有資源優勢,全方位推動婁煩高質量發展,為全面再現“錦繡太原城”盛景貢獻力量。

(責編:朱紫陽、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山西將建立災后重建項目庫 謀劃梳理一批重大項目
  人民網太原10月18日電(麻潞)今日,從山西省政府新聞辦召開的新聞發布會上獲悉,針對基礎設施受損情況和災情暴露出來的薄弱環節,結合應急救災和長遠發展需要,山西將建立災后重建項目庫,有力有序有效實施一批支撐災區經濟高質量發展、有效改善群眾生活條件的重大工程項目。 據介紹,山西將重點圍繞供水排水、供電、道路、橋涵、通信、水庫、學校、醫院、養老、住房等設施恢復重建,以及水利防洪、城市防澇、生態環境安全、應急物資儲備、防災減災能力提升等,謀劃梳理一批重大項目,建立災后重建項目庫,明確建設時序,強化要素保障。…
山西:修繕重建受損農房 確保受災群眾春節前全部搬入
  人民網太原10月18日電(麻潞)10月20日前基本恢復災區生產生活秩序﹔2021年11月底前,完成校舍加固除險,做好災區學校災后復學工作﹔2022年1月底前,完成受損的農村供水設施修復,保障農村飲水安全﹔做好受損農房修繕或重建工作,確保春節前全部搬入……今日上午,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召開新聞發布會,介紹山西災后恢復重建工作的相關情況。 山西省委省政府組建了全省災后恢復重建工作專班,成立了財務資金組、疫情衛生組,基礎設施、房屋建筑物、交通設施、水利工程、農業農村設施恢復重建組等8個小組,對加快搶通尚處阻斷的路段、搶修水利基礎設施、開展受損農房隱患排查和維修建設、搶修農田基礎設施、搶修通信基礎設施、其他基礎設施修復等6個方面的恢復重建重點任務進行了分工,提出22項具體任務及完成時限。…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