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社會民生

武鄉縣第四屆農民豐收節·武鄉小米開鐮節啟幕

2021年10月25日09:29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金黃滿地豐收景,山鄉田野谷飄香。10月22日,以“鞏固脫貧成果 助力鄉村振興”為主題的武鄉縣第四屆農民豐收節·武鄉小米開鐮節開幕。活動現場氣氛熱烈,內容豐富,充分展示了農民群眾一年來辛勤耕耘的勞動成果,共同分享豐收的喜悅。

本次活動由武鄉縣縣委、縣政府主辦,旨在更好挖掘武鄉傳統農耕文化、革命文化,充分發揮生態優勢,吸引客流,以武鄉小米產業為龍頭,樹立產品品牌形象,拉動武鄉經濟,鞏固小米產業為支柱的脫貧攻堅成果,為“一縣一品”產業帶動銜接鄉村振興做好紐帶。

武鄉是全國著名的革命老區,紅色基因厚重,旅游資源豐富,氣候優勢獨特,是中國小米之都的核心產區,也是山西小米的重要產區。近年來,該縣以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著力調結構、拓品牌、擴規模、延鏈條,充分展示了新時代農民風採,增添了農業農村發展動能,有力推動了鄉村振興。

武鄉是革命聖地,是“小米加步槍”的發源地,是中國小米之都的核心產區,人文歷史悠久,文化底蘊深厚。“全縣廣大干部和農民群眾一道,用智慧和汗水澆灌出了一幅老區‘三農’發展的新畫卷。”武鄉縣委副書記、縣長王書文介說道,今年以來,縣委、縣政府以“弘揚太行精神、共建創新武鄉”為主線,堅持把“三農”工作擺在突出位置,農業特色產業加快發展,農民人均收入持續增長,農民生活水平穩步提高。(牛紅霞)

(責編:張婷婷、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山西將建立災后重建項目庫 謀劃梳理一批重大項目
  人民網太原10月18日電(麻潞)今日,從山西省政府新聞辦召開的新聞發布會上獲悉,針對基礎設施受損情況和災情暴露出來的薄弱環節,結合應急救災和長遠發展需要,山西將建立災后重建項目庫,有力有序有效實施一批支撐災區經濟高質量發展、有效改善群眾生活條件的重大工程項目。 據介紹,山西將重點圍繞供水排水、供電、道路、橋涵、通信、水庫、學校、醫院、養老、住房等設施恢復重建,以及水利防洪、城市防澇、生態環境安全、應急物資儲備、防災減災能力提升等,謀劃梳理一批重大項目,建立災后重建項目庫,明確建設時序,強化要素保障。…
山西:修繕重建受損農房 確保受災群眾春節前全部搬入
  人民網太原10月18日電(麻潞)10月20日前基本恢復災區生產生活秩序﹔2021年11月底前,完成校舍加固除險,做好災區學校災后復學工作﹔2022年1月底前,完成受損的農村供水設施修復,保障農村飲水安全﹔做好受損農房修繕或重建工作,確保春節前全部搬入……今日上午,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召開新聞發布會,介紹山西災后恢復重建工作的相關情況。 山西省委省政府組建了全省災后恢復重建工作專班,成立了財務資金組、疫情衛生組,基礎設施、房屋建筑物、交通設施、水利工程、農業農村設施恢復重建組等8個小組,對加快搶通尚處阻斷的路段、搶修水利基礎設施、開展受損農房隱患排查和維修建設、搶修農田基礎設施、搶修通信基礎設施、其他基礎設施修復等6個方面的恢復重建重點任務進行了分工,提出22項具體任務及完成時限。…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