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地市鏈接

交城縣“三區”人才科技特派團技術培訓助力產業發展

2021年10月28日17:56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稻田規劃與建設,大棚旱育秧技術,高粱栽培技術,病虫害防治……10月27日,一支由山西農業大學農學院、農業基因資源研究中心、園藝學院組成的交城縣“三區”人才科技特派團,在該縣西社鎮米家庄村進行了一場別開生面的技術培訓。

“三區”人才計劃是山西省科技廳根據科技部農村科技司的“三區”專項計劃安排,面向山西省58個三區縣選派的科技特派員和培訓人員。項目聚焦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是鄉村產業發展的科技支撐。在省科技廳的組織下,山西農業大學(山西省農業科學院)派出了各專業的農業專家深入農村,在培訓會、田間地頭手把手傳授村民最新種植技術,解決村民在農業生產中遇到的實際問題。

培訓會上,專家分別從發展產業、振興鄉村的角度,對當前雜糧產業發展的前景、種植技術﹔水稻田規劃與建設、育秧物資准備及大棚旱育秧技術﹔高粱產業種植前景、栽培技術、病虫害防治等方面進行了培訓,會后又到規劃現場做了詳細指導。受邀專家、特派團成員與農村干部、技術人員、種植戶就生產中遇到的問題進行了廣泛交流,並針對提出的問題逐一給予解答。

通過此次活動共培訓農村干部、技術人員和種植戶30余人,發放圖書和宣傳資料100余份。廣大種植戶對相關作物新品種、新技術表現出濃厚興趣,希望今后在實際生產中給予更多的技術指導。(張超)

(責編:桑莉媛、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山西將建立災后重建項目庫 謀劃梳理一批重大項目
  人民網太原10月18日電(麻潞)今日,從山西省政府新聞辦召開的新聞發布會上獲悉,針對基礎設施受損情況和災情暴露出來的薄弱環節,結合應急救災和長遠發展需要,山西將建立災后重建項目庫,有力有序有效實施一批支撐災區經濟高質量發展、有效改善群眾生活條件的重大工程項目。 據介紹,山西將重點圍繞供水排水、供電、道路、橋涵、通信、水庫、學校、醫院、養老、住房等設施恢復重建,以及水利防洪、城市防澇、生態環境安全、應急物資儲備、防災減災能力提升等,謀劃梳理一批重大項目,建立災后重建項目庫,明確建設時序,強化要素保障。…
山西:修繕重建受損農房 確保受災群眾春節前全部搬入
  人民網太原10月18日電(麻潞)10月20日前基本恢復災區生產生活秩序﹔2021年11月底前,完成校舍加固除險,做好災區學校災后復學工作﹔2022年1月底前,完成受損的農村供水設施修復,保障農村飲水安全﹔做好受損農房修繕或重建工作,確保春節前全部搬入……今日上午,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召開新聞發布會,介紹山西災后恢復重建工作的相關情況。 山西省委省政府組建了全省災后恢復重建工作專班,成立了財務資金組、疫情衛生組,基礎設施、房屋建筑物、交通設施、水利工程、農業農村設施恢復重建組等8個小組,對加快搶通尚處阻斷的路段、搶修水利基礎設施、開展受損農房隱患排查和維修建設、搶修農田基礎設施、搶修通信基礎設施、其他基礎設施修復等6個方面的恢復重建重點任務進行了分工,提出22項具體任務及完成時限。…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