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產業經濟

晉控電力多方聯動保電保熱保民生

2021年10月28日15:58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伴隨著火車的鳴笛聲,一列列懸挂著“晉能控股朔州煤電小峪煤礦——臨汾熱電保供煤專列”標語的火車煤陸續抵達臨汾市張禮光大站台,之后再通過汽車運往臨汾熱電公司。

“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我們開辟了火車煤直達的保供渠道,截至10月26日,在最短時間內存煤7.7萬噸,接下來要繼續做好火車煤接卸、人員到位等前期准備工作,確保70輛汽車運輸車輛安全平穩到達煤場,力爭在供熱保電期機組穩發電、多發電。”晉控電力臨汾熱電公司燃料管理部負責人夏書華介紹說。

進入四季度,晉控電力科學應對今冬明春面臨的嚴峻形勢,高標站位,擔當作為,義不容辭扛起電力、熱力安全保供的政治責任和社會責任,把保供作為當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務和民生實事辦好辦實,以實際行動保証全省居民正常生產生活用電、溫暖過冬。

針對如何高質量做好今冬明春的保電保熱工作,晉控電力系統內上下聯動,迅速起草保供方案、籌建保供領導組和工作專班,制定保供工作責任清單、應急預案以及考核問責機制,明確任務,高位推進,確保各項工作落實落細。

為保証燃煤庫存,晉控電力精准謀劃燃煤採購及冬儲煤方案,加大與晉能控股集團的協調力度,全力爭取集團煤供應量,並持續加大與焦煤集團及陝西澄合礦務局的協調力度,爭取年度長協煤量全額保供不降低,同時穩定與有實力的市場供煤戶的合作關系,加大煤量不足部分的補缺和煤源調劑,嚴防缺煤停機。

安全生產,責重山岳。晉控電力把強化安全基礎管理作為高質量完成保供任務的重要抓手,堅守安全生產底線紅線,以超常規措施全面加強安全管理,把“進班組、抓三基”擺在當前安全生產工作的突出位置,建立健全安全風險分級管控機制,深入排查梳理重大安全風險和事故隱患,全面做好設備防寒防凍工作,全面提高設備健康水平,努力實現機組“零事故、零臨修”,全力保障電力熱力供應安全平穩可靠。

據了解,2020-2021年度,晉控電力承擔全省集中供熱面積8800萬平方米,較去年新增400萬平方米。從10月中旬開始,晉控電力下屬單位同達熱電、王坪發電等5個發電公司已經開栓供熱,11月15日開始,侯馬熱電、臨汾熱電等4個發電公司也將陸續啟動供熱工作,將暖流源源不斷送入千家萬戶,交一份溫暖滿意的“民生答卷”。(任榮華)

(責編:張婷婷、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山西將建立災后重建項目庫 謀劃梳理一批重大項目
  人民網太原10月18日電(麻潞)今日,從山西省政府新聞辦召開的新聞發布會上獲悉,針對基礎設施受損情況和災情暴露出來的薄弱環節,結合應急救災和長遠發展需要,山西將建立災后重建項目庫,有力有序有效實施一批支撐災區經濟高質量發展、有效改善群眾生活條件的重大工程項目。 據介紹,山西將重點圍繞供水排水、供電、道路、橋涵、通信、水庫、學校、醫院、養老、住房等設施恢復重建,以及水利防洪、城市防澇、生態環境安全、應急物資儲備、防災減災能力提升等,謀劃梳理一批重大項目,建立災后重建項目庫,明確建設時序,強化要素保障。…
山西:修繕重建受損農房 確保受災群眾春節前全部搬入
  人民網太原10月18日電(麻潞)10月20日前基本恢復災區生產生活秩序﹔2021年11月底前,完成校舍加固除險,做好災區學校災后復學工作﹔2022年1月底前,完成受損的農村供水設施修復,保障農村飲水安全﹔做好受損農房修繕或重建工作,確保春節前全部搬入……今日上午,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召開新聞發布會,介紹山西災后恢復重建工作的相關情況。 山西省委省政府組建了全省災后恢復重建工作專班,成立了財務資金組、疫情衛生組,基礎設施、房屋建筑物、交通設施、水利工程、農業農村設施恢復重建組等8個小組,對加快搶通尚處阻斷的路段、搶修水利基礎設施、開展受損農房隱患排查和維修建設、搶修農田基礎設施、搶修通信基礎設施、其他基礎設施修復等6個方面的恢復重建重點任務進行了分工,提出22項具體任務及完成時限。…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