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地市鏈接

壺關、永濟入選首批全國休閑農業重點縣

2021年10月30日09:40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近日,農業農村部對外發布首批全國休閑農業重點縣名單。經縣級申報、省級遴選、專家評審和網上公示等程序,全國60個縣(市、區)被認定為2021年全國休閑農業重點縣。其中,山西省永濟市、壺關縣上榜。

首批認定的60個重點縣呈現四大特點:

一是縣域資源特色鮮明,兼具自然資源、文化資源、農業產業資源等資源多樣性特征。

二是業態豐富集聚分布,打造農家樂、鄉村民宿、休閑農庄等,且大多有康養、科普教育基地等新業態,成為縣域優勢主導產業。

三是帶動增收效果顯著,從事休閑農業農民就業佔比和收入平均水平高於全國農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

四是政策創新先行探索,多地出台專門針對休閑農業融資、用地、人才引進、提檔升級等方面的政策,加速資源要素向休閑農業聚集。

據介紹,“十四五”時期是休閑農業轉型升級的關鍵期,農業農村部圍繞拓展農業多種功能、豐富鄉村產業業態、拓寬農民就業空間,啟動開展了全國休閑農業重點縣建設工作,以縣域為單元整體推進休閑農業發展。“十四五”時期將建設300個在區域、全國乃至世界有知名度、有影響力的全國休閑農業重點縣。

(責編:段思齊、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