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山西要聞

【慎終如始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太原通報一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有關情況

2021年11月01日07:24 | 來源:山西日報
小字號

10月31日上午,太原市小店區報告1名第一入境點隔離期滿返並人員核酸初篩陽性,經省、市復核陽性,被診斷為無症狀感染者。

記者從太原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了解到,苗某某,男,10月13日由上海入境,實施14天集中隔離醫學觀察,10月27日解除集中隔離醫學觀察,當日乘坐航班MU9693返並,10月28日0時到達武宿機場,工作人員引領進行信息登記、提取托運行李,由999轉運車點對點全程閉環轉運至小店區隔離酒店集中隔離醫學觀察,嚴格落實各項防控措施。10月29日第1次核酸檢測陰性,10月31日第2次核酸檢測陽性,省、市疾控中心、太原市第四人民醫院復核陽性,經省、市臨床專家會診診斷為無症狀感染者,現已轉運至太原市第四人民醫院救治。

接小店區報告后,太原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視,立即啟動應急響應,市、縣兩級流調專班迅速赴隔離酒店、武宿機場開展流調溯源、密接追蹤管控、消毒消殺等工作。

與此同時,利用大數據,對該無症狀感染者乘坐的航班同乘人員和太原武宿機場T2航站樓一層3號門同時空伴隨者進行追蹤排查,精准判定密切接觸者、重點人員和一般人員。對已排查到的相關人員,已全部實施隔離管控,其中4人核酸檢測結果為陰性,其他人員正在採樣檢測中,不在該市的密切接觸者信息已推送相關省、市進行追蹤管控﹔對苗某某所住隔離酒店和機場行程軌跡相關場所進行了終末消毒,以全面切斷傳播途徑,阻斷疫情擴散。(記者范珉菲)

(責編:雷昊、趙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