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本網關注

【聚焦黨代會】蒲縣縣委書記薛鳳奎:帶頭用實干實績推動黨代會精神落地見效

2021年11月01日15:29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省黨代會報告用事實和數據全面展現過去五年山西蝶變歷程,厚重提氣、令人信服﹔“六個必須”深刻啟示彌足珍貴、啟迪未來,是我們加快災后重建、戰勝各種挑戰的重要法寶。

報告提出的“以全方位推動為橫向維度、以高質量發展為縱向標尺,形成六個領域、三個體系全面貫通、深度協同的工作矩陣”,思想深刻、論述精辟,明確回答了全方位推動高質量發展“抓什麼、如何抓、靠什麼來抓”的問題,是一次思路上的“再理清”、方向上的“再校准”。報告放眼全國、立足山西、落腳各地,大手筆謀劃“一群兩區三圈”發展新布局,符合各地比較優勢,順應城鄉發展規律,差異化定位、均衡化推動,必將有力促進區域協調,為山西在中部地區爭先崛起賦能加力。

作為縣委書記,將扛實黨建第一責任、抓好發展第一要務、回應民生第一關切、守牢安全第一底線,帶頭用實干實績推動省第十二次黨代會精神在蒲縣落地見效。

一是轉型發展再提速。抓住“全方位推動”這個關鍵,扭住“高質量發展”這個核心,聚焦省委賦予臨汾建設黃河流域綠色崛起轉型樣板城市的新使命,進一步優化蒲縣發展思路,鍛長板、補短板,努力打造全市重要的裝備鑄造園區、國家農業綠色發展先行區和康養示范區,早日蹚出轉型新路。

二是改革開放激活力。推進“承諾制+標准地+全代辦”和“放管服”改革,深化縣校合作,發揮李德發院士工作站和中國農大教授工作站優勢,優化軟環境,提升創新力,讓安商親商富商、愛才留才用才在蒲縣蔚然成風。

三是綠色發展不動搖。蒲縣去年獲得國家生態文明建設示范縣稱號,今年又獲得國家“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實踐創新基地榮譽,將樹立率先意識、標兵意識,高標准落實“碳達峰”“碳中和”,把來之不易的生態文明建設成果鞏固好、拓展好,以“蒲縣好生態”助力“山西好風光”。

四是改善民生增福祉。常態化、長效化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全力以赴抓好災后恢復重建,千方百計幫助群眾穩生產、穩生活、穩增收,確保脫貧成果可持續、大災之后不返貧,真正把共同富裕道路走好走穩走實。

五是黨建引領強保障。引深黨建引領“十個起來”,深入挖掘蒲縣“道德銀行”潛力,認真完成村(社區)“兩委”換屆,保持“嚴”的主基調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敢想敢干、敢破敢立、敢打敢拼,在全方位推動高質量發展新征程中交好蒲縣答卷。

(責編:趙芳、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