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社會民生

山西晉城:“小黃、小藍”傷害你們的人找到了

2021年11月01日16:33 |
小字號

隨著共享單車模式日益普及,市民的出行也越來越方便,但破壞單車二維碼、惡意損壞等行為不時上演。

10月27日上午10時許,山西省晉城市群眾在某視頻APP中@晉城公安舉報有人惡意損壞共享單車座椅。晉城市公安局情指中心迅速啟動“情指勤輿一體化”處置機制,指揮城區分局東街派出所、巡警大隊等部門開展聯動協作。在市公安局相關部門的配合下,成功鎖定了違法嫌疑人作案地為晉城市澤州公園北門對面附近。

5分鐘之內,城區巡警大隊調整勤務模式,加大此路段的巡邏盤查力度,中午12時許,成功鎖定違法嫌疑人張某沁。

“我在路上撿了個刀片,就把共享單車劃了,我劃車是不對的大家不要學我。”違法嫌疑人張某沁對其故意損壞共享單車供認不諱。按照《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規定,公安機關依法對違法嫌疑人張某沁處以拘留十日的處罰。

警方提示:共享單車作為服務大眾的公共資源,離不開使用者們的用心愛護。市民在享受共享單車所帶來的便利時,也應遵守相關法律法規,自覺做到文明出行、安全騎行、規范停放。(來源:晉城市公安局)

(責編:朱紫陽、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