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產業經濟

山西路橋集團機電公司取得山西電力市場交易牌照

2021年11月01日09:14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經山西省能源局核准公示,10月29日,山西路橋集團機電公司正式被列入山西售電公司目錄,取得山西電力市場交易牌照。根據10月20日山西省發改委印發的《山西省發展和改革委員會關於調整我省目錄銷售電價有關事項的通知》(晉發改商品發〔2021〕410號),機電公司將同其他供電企業一道,按市場價格為工商業用戶供電。

根據國家“十四五”規劃將綜合能源服務納入能源改革重點工作要求,機電公司加快推動綜合能源服務發展,針對山西省高速公路閑置資源及供配電資產低效運行等問題,引入“多能互補,源網荷儲”一體化智能微網建設理念,提前布局高速公路綜合能源服務。

據介紹,山西路橋集團機電公司以用能資產“自我平衡,降低能耗,提升效率”為目標,技術節能,結構節能,管理節能為途徑,構建綜合能源智慧平台大數據,在高速交通基礎設施基礎上優化配建分布式光伏發電項目、儲能蓄熱“冷、熱、電三聯供”項目、隧道LED燈改造節能項目、電動汽車充電樁、電力交易等項目,實現了 “六新”轉型發展新突破,為落實“3060目標”作出了路橋貢獻。

作為綜合能源服務業務的重要組成部分,此項資格的取得,進一步擴大了公司的業務領域,標志著機電公司綜合能源服務體系構建基本完成。下一步,該公司將持續擴大完善綜合能源服務內容和質量,推動能源托管運營新模式落地開花,為山西路橋集團用能結構轉型升級再添新力量。(宋佩霞)

(責編:張婷婷、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