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社會民生

山西晉城公安偵破一起肇事逃逸案

2021年11月02日11:17 |
小字號

10月23日23時23分許,山西晉城沁水縣公安局交警大隊接到報警稱,沁水縣鄭村鎮侯村村侯村煤礦附近路段,一輛摩托車被撞,駕駛人受傷嚴重。

接警后,民警第一時間趕赴現場開展人員救助及事故勘查工作。經初步勘查,發現事故現場除駕駛人和一輛倒地的摩托車以及大量血跡外,無其它任何有價值線索和遺留物,初步判定為這是一起交通肇事逃逸案。

事故發生后,沁水公安交警成立辦案組對該案件開展調查,對案發現場進一步細致的復勘,確定肇事車輛型號、行駛軌跡及可能逃逸方向﹔走訪事故現場周邊村庄、廠礦,找尋肇事逃逸車輛,並連夜趕赴陽城、高平、澤州等地排查嫌疑車輛﹔調取案發地周邊的監控、卡口等電子數據,對經過該路段的300余車輛逐一進行排查比對,電話聯系所有車主及駕駛人,了解事發前后的行駛軌跡和有無異常。

民警通過對現場的復勘以及多方調查分析迅速鎖定嫌疑車輛極有可能是晉E323XX號紅色半挂牽引車,后將案件偵辦重心轉移至對嫌疑車輛的調查。通過對該車的勘驗,發現該車前保險杠有碰撞痕跡,后輪粘有血跡,隨即控制了駕駛人馬某。

經過審查,在鐵的証據面前,駕駛人馬某對這起交通肇事逃逸行為供認不諱,摩托車駕駛人卻因搶救無效死亡。目前,該案正在進一步處理中。

交通事故逃逸性質惡劣、后果嚴重,必將受到法律的嚴懲。晉城公安交警提醒:事故發生是無意,選擇逃逸是有意。發生道路交通事故應第一時間報警積極主動搶救傷者主動配合和接受交警部門的調查逃逸,后果隻會更嚴重。(來源:晉城市公安局)

(責編:朱紫陽、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