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金融

人保財險山西分公司:為群眾撐起健康“保護傘”

2021年11月02日16:37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11月1日,人保財險山西分公司向山西白求恩醫院 同濟山西醫院整建制組成的國家醫學緊急救援隊(山西)94名援蒙醫護人員,無償提供針對醫務人員感染法定傳染病風險的專屬保障,保障額度達4750萬元。

據悉,自2020年初新冠疫情發生以來,人保財險山西分公司累計捐款捐物110余萬元,為各類醫護人員無償提供保障超5億元,為企事業單位減免費用達4219萬元,同時通過組建黨員突擊隊、青年先鋒隊積極參與抗疫工作,以實際行動為抗擊疫情撐起有“溫度”的保護傘。

近年來,人保財險山西分公司緊緊圍繞國家健康戰略,不斷提升滿足人民群眾更加多元化、多層次的健康保障需求的能力。一方面,堅持以高標准做好社保保障和服務,積極參與、優化基本醫保經辦服務,加快拓展保障型醫保經辦、慢病保險、醫保補充、生育保險、工傷保險及新就業形態人員職業傷害保險等業務﹔完善長護險業務模式,打造長護險示范項目,搭建護理保險服務供給平台﹔科技賦能打造社保核心能力,提高醫療審核水平,合理降低社會醫療成本,提升社保管理效能。

另一方面,堅持以多樣化滿足百姓健康保障需求,完善健康保險產品體系,特別是針對“看病難、看病貴”、疫情防控等醫療健康領域針對性開發了“惠民保”“安康”及疫苗接種等系列家庭健康保險﹔面向老年人、婦女兒童等人群探索開發特色專屬醫療保險產品,滿足不同年齡、收入群體的健康需求。

同時,有序推進健康險產品從報銷給付型向服務型轉型,積極推動與醫保機構、醫院的系統對接,連接保險保單與醫療賬單,推廣“一站式”理賠直付,緩解客戶就醫支付壓力,提高醫護及保險服務體驗﹔整合醫療醫藥、養老護理、健康管理等服務資源,加快推進“健康保險+健康管理”的深度融合,建設以“醫、養、藥、護”為主題的健康服務生態,為客戶提供一站式健康服務。(麻潞)

(責編:麻潞、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