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山西要聞

【慎終如始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新冠病毒疫苗“加強針”接種工作全面展開

2021年11月03日07:23 | 來源:山西日報
小字號

11月2日,記者從省疫情防控辦獲悉:我省新冠病毒疫苗“加強針”接種工作已全面展開。截至11月1日24時,全省累計報告接種5626.7萬劑,覆蓋2725.2萬人,其中2639.4萬人已完成全程免疫。已累計完成重點人群加強免疫37.5萬人。

據了解,按照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統一部署,優先在感染高風險人群和保障社會基本運行的關鍵崗位人員中開展加強免疫,統籌考慮我省工作實際,確定我省的重點人群主要覆蓋以下十類人群:一是冷鏈物流從業人員﹔二是隔離場所工作人員﹔三是國際航班經停入境保障人員﹔四是海關邊檢人員﹔五是民航、鐵路、公路等部門從業人員﹔六是醫療衛生機構全體工作人員﹔七是公安、消防、社區工作者、機關事業單位中直接對公眾提供服務的相關人員﹔八是水、電、暖、煤、氣等維持社會生產、生活基本運行服務人員﹔九是交通、物流、養老、環衛、殯葬、通信等社會基本運行服務人員﹔十是因公因私出國工作學習人員等高風險人員。

結合我省實際,對十類重點人群外的其他人群,如身體健康狀況符合疫苗接種條件且已完成兩劑次新冠病毒滅活疫苗超過6個月,在充分告知和知情自願的前提下開展新冠病毒疫苗加強免疫接種。現階段我省加強免疫在完成國藥中生北京公司和北京科興公司的滅活疫苗接種6個月后實施,原則上使用與第二劑疫苗同一生產廠家的疫苗進行加強免疫接種。現階段新冠病毒疫苗加強免疫實施居民免費接種政策,疫苗和接種費用由醫保基金負擔,財政予以補助。

原則上重點人群加強免疫工作由各相關單位組織實施,各單位對重點人群進行摸底統計、登記造冊后,統一與屬地接種單位進行預約,優先保障接種,力爭實現“應接盡接”。其他符合條件的居民,可自行前往屬地接種單位進行預約接種,按照知情自願原則,努力做到“願接盡接”。(記者秦洋)

(責編:雷昊、趙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