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產業經濟

山西嚴厲打擊以保供名義超能力組織生產等違法違規行為

2021年11月03日15:37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太原11月3日電(麻潞)今日,從山西省政府新聞辦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獲悉,當前全國煤炭市場需求旺盛,山西堅持把煤炭保供作為最重要、最緊迫的一項民生大事和政治任務來抓,嚴格落實煤炭增產保供,採取有力措施確保煤礦安全生產,嚴厲打擊以保供名義超能力超強度組織生產等嚴重違法違規行為。

山西省應急管理廳多次安排部署煤炭增產保供期間的安全生產工作,與省發展改革委、省自然資源廳、省能源局聯合印發《關於做好能源領域增產保供和應急安全工作的通知》,明確提出保供安全措施,要求煤礦發生事故后,不搞“一刀切”式區域性停產整頓﹔節假日期間,嚴禁下達不合理的行政性停產限產措施等,確保國家下達山西的煤炭增產保供任務圓滿完成。

同時,不間斷組織開展煤礦安全生產大排查大整治,嚴厲打擊以保供名義超能力超強度組織生產、超層越界開採、違規外包挂靠、違規開採保安煤柱、未經批准擅自組織生產等嚴重違法違規行為。緊盯停產整頓礦、長期停產停工礦、技改重組礦、即將關閉礦、大班次礦、保供井工礦等6類礦井,強化重點監管,確保煤礦處於安全受控狀態。並部署開展重組整合煤礦和露天煤礦專項整治、煤礦工程外包和挂靠行為集中清理整頓、高瓦斯和煤與瓦斯突出礦井瓦斯防治專項檢查、煤礦井下防潰水潰砂專項檢查等重點工作,消除了一大批事故隱患,煤礦安全保障能力明顯提高。

山西還對本省有增產保供任務的煤礦開展重大風險研判,制定針對性防控措施,將風險管控挺在隱患前面﹔抽調專家對省內77座煤礦開展防治水會診,消除企業在防治水方面存在的問題隱患,堅決守住不發生重特大生產安全事故底線。

(責編:麻潞、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