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衛生健康

社區食堂  幸福味道

2021年11月03日09:0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上海市普陀區曹楊新村街道人民城市客廳·桐柏片區“幸福飯堂”內,不少社區居民前來就餐。
  人民視覺

  廣西壯族自治區貴港市港北區華泰小區食堂,吸引了很多居民來此就餐。
  祝佳祺 張慶杰攝影報道

  浙江省杭州市拱墅區祥符街道廚房,眾多居民正在就餐。
  竇瀚洋 張天祥攝影報道

  山東省榮成市俚島鎮大庄許家村暖心食堂,志願者為老人們表演漁家秧歌。
  李信君攝(影像中國)

  老人們正在雲南省陸良縣板橋鎮馬軍堡村“幸福餐桌”就餐。
  王 勇攝(人民視覺)

  重慶國際物流樞紐園區內的社區餐廳中,市民正在取餐。
  孫凱芳攝(影像中國)

  北京市朝陽區勁鬆街道第二家“美好鄰裡食堂”在勁鬆中社區開業迎客。
  影像中國

  習近平總書記強調:“要積極發展養老服務業,推進養老服務業制度、標准、設施、人才隊伍建設,構建居家為基礎、社區為依托、機構為補充、醫養相結合的養老服務體系,更好滿足老年人養老服務需求。”

  第七次全國人口普查數據顯示,我國60歲及以上人口有2.6億人,佔總人口比重達到18.70%。持續增長的養老服務需求,對養老服務體系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就餐問題事關老年人的獲得感和幸福感,讓老年人在家門口獲得方便實惠的餐飲服務,是改善民生、為老服務的重要舉措。

  近年來,越來越多的居民小區建起了社區食堂,有的社區食堂服務半徑覆蓋周邊多個社區,服務人群擴大到全體居民。社區食堂公益屬性強,具有價格實惠、菜品豐富、就餐便利的優勢,為居民養老提供了支撐,也受到廣大社區居民的歡迎。

  版式設計:張芳曼


  《 人民日報 》( 2021年11月03日 10 版)
(責編:雷昊、趙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