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地市鏈接

平魯區:“全科網格”三步走夯實平安朔州建設

2021年11月04日16:58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排查上報矛盾糾紛、風險隱患、治安問題、利益群體訴求等各類平安建設事件5719件,辦結5627件,辦結率98.4%……日前,從朔州市平魯區傳來消息,為積極探索創新社會治理新模式,該區按照“定思路、選隊伍、建機制”三步走思路,全力推進“全科網格”建設,不斷夯實平安朔州建設根基。

平魯區委、區政府主要領導高度重視“全科網格”建設工作,納入平安建設考核內容,進一步明確“全科網格”建設的“時間表”“任務書”“施工圖”。全區科學劃分普通網格341個,初步建成了“上面千條線、下面一張網”的基層社會治理機制。

同時,採取自主報名和組織推薦相結合的方式,公開選聘網格員341名,頒發門神網格員聘書。強化網格員管理,每周隨機檢查網格員日常巡查、信息上報及代辦服務等工作,通過督導檢查經常化,實現網格管理各項工作常態化、規范化。

此外,結合全區實際,制定出台《朔州市平魯區“全科網格”管理實施細則(試行)》,對網格運行及網格員管理全流程進行制度規范。建立嚴密的網格事項處置流程,實行“五統一管理”和“13715辦結機制”。

目前,“平魯門神網格藍”已經成為人民群眾心中動人的底色、溫暖的亮色。門神網格員將繼續攜手廣大居民一起行動起來,持續打造共治共建共享網格化治理模式,為“平安朔州”建設增光添彩。(雷昊)

(責編:雷昊、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