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金融

工行山西省分行創新手段支持企業保供增產

2021年11月04日16:55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日前,面對能源供應持續偏緊、煤炭保供壓力不斷加大的嚴峻形勢,工行山西省分行通過北金所債權融資計劃為晉控煤業集團提供20億融資支持。

作為該行今年以來規模最大的一筆表外融資業務,晉控煤業同忻煤礦北金所債權融資項目的落地,充分展現了該行全力做好能源電力保供金融服務工作的大局意識和責任擔當。

今年以來,中國工商銀行山西省分行以打造“精品分行”為願景,緊密圍繞省委省政府“全方位推動高質量發展”總體思路和要求,縱深推進新金融行動,將金融資源精准引流到實體經濟最需要的地方。

為助力企業脫困,該行在總行的大力支持下,通過省市支三級聯動,積極克服業務辦理時效要求高、方案條件變化快、同業競爭激烈、系統流程復雜等困難,實現融資項目的快速推進。在北金所發行階段,該行用最短時間完成了備案、信披、申購、繳款、業務落地全流程操作,開創了北金所相關業務效率先河,創造了北金所的“工行速度”。

下一步,該行將以此筆業務落地為新的起點,提振士氣,銳意進取,為支持保供保電、低碳能源轉型、高質量發展貢獻更多力量。(閆潔瓊)

(責編:雷昊、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