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社會民生

大雪封路,他們抱著泡面,拎著開水壺......

2021年11月07日12:17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忻州11月7日電(王帆)11月6日,山西省忻州市突遇暴雪,降雪量達到19.3mm。下午15時30分左右,山西高速交警五支隊一大隊接警稱,寧武縣境內靈河高速167公裡處,因路面結冰,有十余輛半挂車因打滑無法前行被困高速。接警后,交警李東昇、陳俊平立即聯動養護部門前往救援。三小時之后,滯留車輛基本駛入就近服務區,但仍有兩輛單排驅動半挂車輛因動力不足無法前行。交警在征求駕駛員意見之后,引導車輛停至安全地帶,並擺好反光錐筒確保司機安全。

晚上21點左右,考慮到天冷雪大,執勤交警邀請滯留司機回駐地休息。但由於車輛物品需要照看,司機不願離開現場,為此兩位交警又返回駐地備好熱水和泡面,送至高速。“當時高速已經封路,晚上又特別冷,我們擔心滯留司機受凍,所以就准備了食物送過去。”交警李東昇說道。

風雪中被救助司機感受到了濃濃的暖意:“感謝交警同志!你們這是‘雪中送炭’!”交警李東昇在現場又叮囑道:“晚上在車上睡覺,把窗戶拉下一些,不要悶著自己。睡前打開汽車雙閃燈,有事隨時撥打報警電話!”寒風裡一杯熱水,一碗熱面,撫慰著滯留司機焦灼不安的情緒。

截至發稿時,兩位司機已得到妥善安置。據山西高速五支隊一大隊介紹,轄區內高速正在開展除雪作業,尚未具備行車條件。在道路具備通行條件后,該路段滯留的車輛將被有序放行。(視頻來源:山西省公安廳交通管理局)

(責編:王帆、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