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社會民生

-10℃的堅守!守護溫暖與平安

2021年11月07日21:17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冒著雪花、頂著寒風,24小時執勤嚴守﹔過往車輛人員有序對接﹔嚴查“兩碼”、核酸採集憑証等相關信息﹔清除路面結冰,救助受困車輛……

受強冷空氣影響,11月6日晉城出現強寒潮、雨雪天氣。特別是11月7日零點前后,晉城市區、高平、陵川出現了明顯的降雪過程,其中陵川出現暴雪天氣過程,降水達到18.3毫米,積雪深度達到12厘米。面對寒潮雨雪天,晉城公安迅速行動、積極應對,最大限度地減少惡劣天氣對道路安全和人民群眾生活生產帶來的不利影響。

“您好,請問您從哪來,您這種情況需要跟社區報備,我們前方有工作人員會引導您跟社區的工作人員對接。”開車剛下高速的王先生從民警凍得通紅的手中接過了一杯熱水,“你們太辛苦了,我不喜歡下雪,因為我更心疼你們。”深夜,海拔1300多米的陵川縣王莽嶺收費站執勤點,氣溫已接近零下10℃,防疫點的民警們嚴格落實防疫要求,24小時執勤值守。卡口上沒有按時的三餐,沒有舒適的床被,有的只是喊啞的嗓音、忙碌的核查任務。

全員出動,以雪為令。晉城公安積極組織警力對重點路段進行疏導。執勤過程中民警發現車輛被困在路邊,及時用鐵鍬等工具解救被困車輛,確保道路暢通。同時加強對過往車輛及人員的疫情防控檢查工作,全力守好“外防輸入”關。(元旭浩)

(責編:馬瑩、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