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產業經濟

山西24小時輪巡輸電線路保供電

2021年11月07日18:11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11月6日晚—7日,山西全境遭受寒潮天氣,其中晉北、晉中地區降雪嚴重。國網山西輸電檢修公司第一時間組織人員在500千伏錦府忻線、朔雲線、柳呂線等高山大嶺易覆冰通道加強巡視,利用智慧物聯管控平台開展集中監控,運用無人機、望遠鏡、測溫儀、測風儀等設備觀察導線、絕緣子等設備是否有覆冰、雪淞、風擺等安全隱患出現。

據了解,暴雪天氣下,超(特)高壓輸電線路極易引起脫冰、風舞等隱患,容易產生跳閘故障。為此,國網山西輸電檢修公司充分依托全景智慧物聯平台,開展人、機立體巡檢加集中監控模式在山西省149條超(特)高壓輸電線路上開展雪后特巡。

截至目前,該公司已投入30個巡視班組近200人、80輛車在山西省11個地區開展設備防冰特巡,保障大電網安全,保障人民群眾溫暖過冬。(冉涌、杜衡)

(責編:雷昊、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