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金融

相約進博會 中行山西省分行助力晉企“走出去”

2021年11月07日11:38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11月6日,第四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貿易投資對接會開幕。本次貿易投資對接會由中國國際進口博覽局、國家會展中心(上海)和中國銀行共同舉辦,吸引了55個國家和地區的超過3200家企業參會。作為中國銀行在晉機構,中國銀行山西省分行舉全行之力,在確保防疫安全前提下,為山西企業走出去做好金融服務保障工作。

“中國銀行舉辦的這個對接會太好了”,山西省工程機械有限公司的負責人對中國銀行的對接會贊不絕口。該公司連續4年參加進博會貿易投資對接會,現場與境外客戶面對面進行交流,為公司業務發展起到了很大的促進作用。

在第四屆進博會招商籌備期間,中國銀行山西省分行積極配合進口博覽局、山西省商務廳、朔州市政府開展對接活動,做好客戶邀請、會前對接和金融服務等工作,以線上線下相結合方式邀請省內近百家企業參與路演,涉及醫療器械與醫藥保健、食品及農產品、消費品、汽車、服務貿易及技術裝備等行業,為“走出去”晉企搭建與境外優質供應商的溝通聯系橋梁。

同時,中國銀行山西省分行還開通了線上對接金融服務。“感謝中國銀行朔州市分行搭建的跨境撮合對接平台,作為朔州本地企業能夠足不出市參與本屆進博會,與海外企業溝通洽談,非常方便。”朔州市致富糧油貿易有限公司財務負責人王芳說。

此外,中國銀行山西省分行依托服務前三屆進博會經驗,重點圍繞國際結算、貿易融資、跨境撮合等領域,為參加第四屆進博會的晉企量身定制專屬金融產品,滿足境內外展商客商的交易、支付、融資等金融需求。利用“互聯網+大數據”技術,以“惠如願·中銀e企贏”平台為載體,通過整合政府、交易團、組展機構以及中國銀行全球化優勢,為展商與客商提供更精准的需求匹配﹔通過線下“一對一”面談與線上遠程視頻洽談,為參會企業提供更多元的撮合對接,幫助企業更好地融入全球資金鏈、價值鏈、產業鏈,為推進山西省更高水平的對外開放貢獻中行力量。(宋麗君)

(責編:雷昊、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