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地市鏈接

垣曲縣政協:深入農村察民情 服務群眾辦實事

2021年11月08日10:19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受前期連續強降雨影響,山西廣大農村地區群眾秋收秋種面臨許多困難。了解到這一情況,垣曲縣政協高度重視,迅速行動,積極幫助群眾做好搶收搶種工作,用實際行動解民憂、暖民心。

近日,垣曲縣政協組織機關干部及委員到長直鄉西交村幫助受災群眾搶收農作物。在紅薯種植大戶高強國的地裡,委員們兩三人一組分工合作,有的拉枝,有的除蔓,配合默契,干得熱火朝天。經過一下午的辛勤勞作,紅薯地裡近一半以上的藤蔓被清除完畢,給后期農機進地作業大大節省了時間,為該農戶解了燃眉之急。

看著自己的勞動成果,大家紛紛表示,幫助群眾秋收,既是對自己的勞動鍛煉,也增進了與群眾的感情,錘煉了為民服務的初心和務實工作作風,非常有意義。垣曲縣政協主席李鵬表示,政協委員要把幫助群眾災后重建作為檢驗黨史學習教育成果和“委員包聯鄉村,助推鄉村振興”的具體行動,真心實意地參與進來,真正發揮作用,確保干到實處、幫到難處、謀劃到關鍵處,為災后重建工作乃至鄉村振興作出委員應有的貢獻。

黨委有號召,群眾有需要,政協在行動。針對近期垣曲縣災后重建任務緊迫的局面,垣曲縣政協向全縣政協委員發出“深入農村察民情 服務群眾辦實事”倡議,深入農村基層、受災一線,勇挑重擔,務實作為,為防汛救災和災后重建獻計出力、貢獻力量。下一步,垣曲政協將持續開展此類實踐活動,組織發動委員沖鋒在前、主動作為,在防汛救災和災后恢復重建的大考中,書寫政協履職答卷。(段思齊)

(責編:段思齊、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