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社會民生

山西省疾控中心提示:收到包裹先消毒

2021年11月08日10:05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太原11月8日電(麻潞)近日,內蒙古二連浩特、河北省晉州市浩匯商貿有限公司相繼出現部分商品、郵件新冠肺炎核酸檢測陽性,接觸境外和國內中高風險地區的郵件包裹存在感染風險。11月7日,山西省疾控中心發布溫馨提示,建議公眾接收郵件包裹要消毒。

公眾取郵件包裹時應戴好口罩,必要時佩戴一次性手套,對快遞內外包裝消毒,不要把快遞外包裝帶回家,拆完快遞回家后,及時洗手消毒,縮短與快遞員直接接觸時間。

接收到來自境外或國內中高風險區郵件包裹要妥善處置。近日,最好不要從境外疫情高風險國家郵購任何商品至國內。如涉疫的郵購商品已送到家中,請單獨存放,不要拆封、觸碰。接觸包裹人員要立即向所屬社區、工作單位主動報告,並配合做好相關處置。

快遞公司要落實疫情防控主體責任,堅持“人、物、環境同防”。要求快遞員工作中全程規范佩戴醫用外科口罩、戴手套,並及時更換口罩、手套,定期對工作服進行消毒。每日對郵件包裹和經營環境、車輛消毒,一旦發現陽性郵件的疫情線索,要立即封控相關人員和貨物,暫停經營,等待相關部門處置。

快遞從業人員一旦出現發熱、干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嗅覺味覺減退、結膜炎、肌痛和腹瀉等症狀,需做好個人防護,請盡快到醫療機構發熱門診就醫排查,嚴禁帶病工作、帶病上學,嚴禁自購藥品居家治療。

(責編:麻潞、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