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金融

工行山西省分行綠色金融助力山西高質量發展

2021年11月08日11:00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工行山西省分行積極響應國家“碳達峰、碳中和”戰略,踐行綠色低碳循環發展理念,致力於支持城市軌道交通等基礎設施領域重大民生工程建設,助力山西經濟高質量發展。近日,工商銀行為太原軌道交通一號線提供融資支持5億元,同業佔比達80%以上。

據了解,太原軌道交通一號線為適應節能減排,低碳生活的需要,對軌道交通各個能耗環節進行節能設計與改造。該項目的建設,有助於改善城市交通條件,滿足社會大眾綠色低碳出行的需求。在總行的大力支持下,工行山西省分行通過省市支三級聯動,積極克服業務辦理時效要求高、方案條件變化快、同業競爭激烈、系統流程復雜等困難,實現融資項目的快速推進。

下一步,工行山西省分行將持之不懈發揮金融機構在服務實體經濟、服務低碳經濟方面的金融創新和綠色轉型引領作用,積極支持城市軌道交通等惠及民生的綠色項目,用實際行動支持“綠色經濟”發展,為助力山西省高質量發展發揮大行擔當和作出金融貢獻。(閆潔瓊)

(責編:雷昊、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