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社會民生

助推線損精益管理 沁縣供電公司扎實開展“反竊查違”行動 

2021年11月09日16:11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不知道這表蓋是誰打開的,我家跳閘了,我就是看看開關,再說我也不怎麼用電。”11月7日,家住沁縣定昌鎮西湖社區的李某,對正在開展反竊查違行動的沁縣供電公司稽查工作人員說。

“這裡就你一家的表,除了你,誰會來動?為什麼別人家的表封和表箱鎖都是好的,就你的損壞了?你不怎麼用電,那15個電流是怎麼來的?來之前我們已觀察了好幾天了,沒有確鑿的証據,是不會來找你的!”面對竊電用戶的百般抵賴,反竊查違稽查工作人員機關槍似的一連串問題把李某懟的啞口無言,最終李某不得不承認自己通過在電表上做手腳,而實施竊電違法行為,心服口服接受了稽查工作人員處罰。

冬季是用電的高峰期,也是竊電現象易發生的時段,台區線損率經常會大幅反彈。沁縣公司及早謀劃周密部署,有的放矢精准發力,牢固樹立“度電必爭,度損必查”的工作作風,組織成立太行黎明共產黨員服務隊反竊查違突擊小分隊,重點圍繞統計線損、同期線損、理論線損集中攻堅,持續推進技術降損、管理降損工作。通過利用大數據對線損異常的台區進行分析,在鎖定疑似竊電戶后,採取“四不兩直”的方式直扑現場查處竊電,大幅提升了查違、查竊的成功率,不僅對竊電違法行為形成震懾,同時也對台區經理的日常管理工作起到了督促推動作用。

反竊查違行動開展以來,沁縣公司已通報批評台區經理失職行為4人次,處罰台區經理1人次,查處接線錯誤2處,發現表計過負荷3處,表計故障5塊,查處竊電行為3次,追補電費及違約使用電費1.55萬元,治理線損異常台區4個。(栗勇 張玉林)

(責編:段思齊、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