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本網關注

急難愁盼|景區導游攔路推銷?官方:禁止強制攬客!

2021年11月10日09:17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太原11月10日電(焦搏文)山西晉祠文化底蘊深厚,每年秋冬都會吸引眾多游客打卡。近日,有網友在晉祠游覽時遇見了“鬧心事兒”,剛到景區大門就被數十位導游攔路推銷。對此,太原市人民政府辦公室回復表示:已規范,禁止強制攬客及攔路行為。

人民網“領導留言板”截圖

網友在留言中說,“每次前往晉祠都會被數十位導游不停地追問推銷,甚至於十幾人站成一排攔路推銷。”

對此,太原市人民政府辦公室回復,經晉源區政府核實:該景區外導游有導游証且在文旅部門備案。由於處於疫情期間,旅游業萎靡,從業人員為維持生計,故對景區游客進行推銷,符合市場化經營行為,現已對從業人員進行職業操守培訓規范,禁止強制攬客及攔路行為。

(責編:焦搏文、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