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鄉村振興

全國首家農業迪士尼項目落地呂梁交口

2021年11月10日16:36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11月8日,交口縣農業迪士尼項目簽約儀式在太原舉行。簽約儀式上,交口縣政府與山東信發集團簽署了戰略合作協議,山西紅石生態農旅開發有限公司與農業迪士尼中國公司簽署了品牌授權和項目設計合作協議。

據介紹,交口農業迪士尼項目作為全國首個落地簽約的農業迪士尼品牌項目,依托交口縣獨特的生態氣候優勢和產業基礎,由信發集團投資建設,GCAD中國公司、中智科博產業經濟發展研究院等聯合進行整體規劃設計、品牌授權和運營管理,打造立體循環、科技創新、娛樂休閑、互動體驗的全新產業業態和發展模式。目前,項目方案已在國家版權局登記備案,項目主體公司山西紅石生態農旅開發有限公司已完成注冊,選址在交口縣石口鎮,概算總投資50億元。一期規劃佔地3000畝,投資10億元,建設期為兩年。

鄉村振興戰略是新時期“三農”工作的總抓手,發展休閑農業是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的應有之義。省第十二次黨代會提出“農業要特色轉型”“積極探索一二三產業融合發展新模式”的重要要求,為呂梁全面推進鄉村振興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此次全國第一家農業迪士尼項目的簽約落地,必將為呂梁進一步做大休閑農業、助力鄉村振興提供強有力的產業支撐。

呂梁市市長張廣勇希望此次簽約成為大家合作的新起點,不斷擴大合作領域和規模,在更高層次上實現互利共贏、共同發展。呂梁市縣兩級將主動服務、全力支持,為項目建設創造良好條件,提供優質服務。

交口縣委書記劉惠民表示,交口縣將竭盡所能為項目推進提供服務,傾盡全力加快項目策劃和手續辦理,真正把交口農業迪士尼項目打造成引爆山西省乃至全國的文化旅游和鄉村振興示范項目。(陳玲容、解德智)

(責編:雷昊、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