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融媒體>>融媒體列表

繪畫、樂隊、陵川鋼板書……兵哥哥的文化生活很可以!

2021年11月10日09:21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近日,一段“武警手繪素描,致敬一線抗洪戰友”的短視頻走紅網絡,引得不少網友點贊,“你們都是我們的驕傲”“感謝你們”“向英雄致敬”。

創作這件美術作品的是武警山西總隊晉城支隊戰士李俊。“國慶期間山西多地發生洪澇災害,因為任務安排不同,我們在駐地堅守,但做好了隨時沖上去的准備,我想用繪畫的方式,記錄下他們的榮耀。”李俊說。

“因為我從小學習美術,平時在訓練之余,還負責和戰友繪制黑板報,當兵,就要為部隊做貢獻!”

為了充分發揮戰士特長,活躍軍營文化,武警晉城支隊持續扎實推進“一隊一品”建設,為官兵配備了多種文化器材,繪畫、書法用具、各式器樂,官兵可根據興趣自行選擇。

除創作美術作品外,2020年入伍的李俊還在支隊的電聲樂隊裡擔任貝斯手。“軍營裡開展的文化活動,不僅能發揮特長,還能緩解訓練之余的疲憊。”李俊說。

電聲樂隊

陵川鋼板書小組

時尚的電聲樂隊、精氣神兒十足的鑼鼓隊、將傳統文化和現代故事結合的陵川鋼板書小組……武警晉城支隊結合各中隊實際情況,不斷挖掘戰士特長,增強部隊建設“軟實力”,為軍營注入“新活力”。

“我們用欣賞地、發展地眼光看待每一位戰士,通過扎實開展‘一隊一品’活動,活躍了武警山西總隊晉城支隊的文化氛圍,也為部隊能打勝仗提供了強大的精神動力。”武警晉城支隊宣傳保衛股劉洋說。 (董童、焦搏文、劉洋、李凡)

(責編:董童、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