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社會民生

山西老年人辦理出入境証件無須現場重新拍照

2021年11月11日18:23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太原11月11日電(朱紫陽)“山西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門為切實解決老年人辦理出入境証件時運用智能技術困難與疫情期間群眾出入境的問題,推出六項便民舉措,切實解決群眾出入境急難愁盼問題。”11月11日上午,山西省公安廳黨委委員、政治部主任趙永勝在山西省政府新聞發布會上表示。

據介紹,在老年人辦理出入境証件時可復用原有証件照片,60歲(含)以上老年人申辦普通護照、往來港澳通行証或往來台灣通行証,可直接復用5年內曾辦理過的出入境証件照片或居民身份証照片,無須現場重新拍照或提交照片﹔老年人辦理出入境証件時可採用現金支付方式,為老年人提供証照費繳納方式多種選擇,繼續保留使用現金、銀行卡等傳統收費方式,還可以提供現金支付轉換手段繳納証件費。

便利申請赴港定居的山西省居民辦理証件,為急需從香港返回的內地居民提供極速辦証服務。本省居民赴香港定居,其香港親屬因疫情原因不便返回內地陪同提交申請的,可由申請人單獨提出申請,其香港親屬可通過在線視頻方式接受詢問﹔到訪香港地區的內地居民所持往來港澳通行証過期、遺失或損毀,申辦出入境通行証返回內地的,証件審批簽發時間縮短至三個工作日。另外,疫情期間赴境外留學人員申請提前換發護照,對有效期屆滿的要求從半年放寬至兩年。

山西省公安廳出入境管理局局長任紅偉表示,疫情期間在台灣地區工作、學習、生活的大陸居民,其所持往來台灣通行証有效期不足6個月或証件過期、遺失、損毀的,可委托大陸親友向原証件簽發機關提交換發、補發往來台灣通行証(不含簽注)的申請及領取証件。被委托人須提交申請人証件相片、申請表、長期在台居留許可証明和委托書。

(責編:朱紫陽、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