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社會民生

群眾因暴雪被困深山 晉城民警凌晨2點緊急救援

2021年11月11日19:18 |
小字號

“看到警燈閃爍的那一刻,我們頓時感覺安全了。”雪夜被困在山西省晉城市陵川縣太行一號公路的3名河南籍群眾激動地說。

11月6日夜間,晉城市出現強寒潮、雨雪天氣。正值凌晨2點,陵川縣公安局六泉派出所民警王陽接到110指揮中心指令,有人被困太行一號公路陵川縣六泉路段,需迅速安排警力救援。

接警后,王陽和兩名值班輔警牛凱波、王振宇帶上相關裝備立即趕往現場。由於降雪大路況極差,車輛隻能緩緩行駛,在車裡都能聽見車胎壓過積雪的“吱吱”聲,平時20分鐘的路程,民警卻走了近1個小時,終於見到了3名被困群眾。

據了解,當天朱先生和李先生在陵川縣六泉鄉辦事,發覺天氣有變,就想著開車連夜趕回河南省安陽市,沒想到半路突遇暴雪,且雪越下越大,盡管很小心的駕駛,但行至六泉鄉浙水村附近的一個上坡路段時,還是發生了意外,朱先生的車因打滑險些撞到路邊岩石,后輪陷進路邊排水渠內。李先生下車營救無果,自己的車也因路滑無法前行被困路上。此時車外漆黑一團,四下無人,無奈之下隻好撥打110求助。

在簡單的詢問后,民警查看了朱先生的車輛情況,發現后輪陷得不深,只是雪太大了,積雪將車輪埋了起來,輪胎已被凍住。“鏟雪,先把車抬出來。”王陽立即展開救助,在場的幾人用鐵鏟和雙手一點點將被困車輛附近的積雪刨開,合力將車推至安全地帶。

車輛雖已脫困,但考慮到山區路滑、氣溫又低,還有個7歲男孩同行,民警建議李先生一行人先坐上警車到最近的浙水村住一晚,等路況稍好些再開車。到浙水村時已到5點,安置好李先生一行人后,民警才安心離開。經過短暫的休息后,王陽和同事們又投入到了工作中。(來源:晉城市公安局)

(責編:朱紫陽、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