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金融

警銀協作齊“斷卡” 浦發銀行太原分行保護群眾“錢袋子”

2021年11月11日16:24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日前,浦發銀行太原分行協助太原市反詐中心抓獲三名“斷卡”涉案人員。

2020年6月以來,公安部會同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查院、工業和信息化部、中國人民銀行以“零容忍”的態度嚴厲打擊非法買賣“兩卡”違法犯罪活動,在全國范圍內對涉“兩卡”違法犯罪人員實施懲戒,全力斬斷非法買賣“兩卡”黑灰產業鏈條。

據了解,自“斷卡”行動推進以來,浦發銀行太原分行深入貫徹相關監管機構工作部署,高度重視銀行賬戶風險監測工作,不斷強化風險防控能力,規范開卡環節的審核要求,持續加強可疑賬戶信息審查,取得了顯著成效。

同時,浦發銀行太原分行邀請太原市公安局反詐中心民警在行開展反詐宣導,銀行業務發展與營運安全要統籌兼顧,堅持“兩手抓,兩手硬”,要堅持銀警聯動發展,將業務風控與警務工作齊抓共管。

浦發銀行太原分行負責人表示,該行已經印發《關於進一步規范開卡環節的審核》要求,明確開戶業務必須做到“三核、三查、四觀、四詢問、兩管控”機制。進一步加強與反詐中心的聯合協作,全力配合公安機關鏟除非法買賣“兩卡”的犯罪活動,做好可疑賬戶的監測和排查,通過多種形式向廣大群眾普及反電信詐騙知識,從源頭上堵截電信詐騙,維護金融市場的穩定,保護好人民群眾的“錢袋子”。(石林)

(責編:雷昊、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