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山西要聞

山西疫情防控辦召開疫情防控工作協調會

2021年11月12日07:48 | 來源:山西日報
小字號

11月9日上午,省疫情防控辦召開疫情防控工作協調會,分析研判近期疫情形勢,通報疫情防控工作情況,並對全省疫情防控工作進行再安排、再調度、再動員。

會議強調,一要強化忠誠擔當,認真履職盡責。10月13日這波疫情發生以來,很快波及全國20個省份,呈現傳播鏈條多、傳播速度快、傳播范圍廣的特點,全國高風險地區增至7個、中風險地區增至81個,我省疫情防控形勢嚴峻復雜,外防輸入壓力仍然較大。衛生健康部門作為疫情防控的主力軍和排頭兵,務必認真履職盡責、忠誠擔當,全力以赴守住“山西淨土”。二要提高警惕,強化責任意識。疫情輸入風險持續存在,務必高度重視,保持警惕,強化責任落實,有效防范疫情輸入風險。要加強人員、技術、能力、物資儲備和實驗室質量控制。要做好分析研判、疫情監測、風險排查、流調溯源、核酸檢測、隔離管控、院感防控、疫苗接種、信息報告和發布等工作。三要慎終如始,以鐵的紀律,堅決守好“山西陣地”。要完善工作機制,厘清工作職責,劃清工作邊界,加強行政與業務、處室與處室間工作銜接和協同配合。要明確時限要求,嚴格各類重點人員處置時限要求,按時按點完成重點人員排查管控工作。要加強上下聯動,規范信息協查流程,嚴格落實協查信息“首接負責制”。要以結果為導向,明確目標方向,落實落細各項防控措施,為保障我省全方位推動高質量發展提供堅實的健康基礎。(記者秦洋)

(責編:桑莉媛、趙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