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鄉村振興

山西交城:加快培育高素質農民 精准化助力鄉村振興

2021年11月12日21:25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為切實加快培養適應產業發展、鄉村建設急需的高素質農民隊伍,為新發展階段“三農”工作及鄉村振興提供更加堅實的人才支撐。近日,2021年交城縣高素質農民培訓班走進覃村、義望等多個農村社區,把最需要的“三農”知識送到了廣大農民家門口。

本次培訓為期五天並全程免費,培訓內容聚焦鄉村振興和產業農業發展人才需求,以促進現代農業高質量發展為導向,以滿足農民理念知識技能需求為核心,主要包括農業政策與法律法規、果樹規模生產與病虫害防治、農作物實用栽培技術、玉米規模生產與病虫害防治技術、農業綜合實用技術等內容。

為了讓學員更好地吸收和運用此次培訓內容,培訓採取“理論+實踐”的學習模式,除了豐富的專題講授,還有最新的線上政策講解,並赴文水等地考察學習現代農業產業發展和未來鄉村建設經驗,切實為學員提供一個直觀、生動、實際的學習平台,有效激發了農民學習探索的主動性和積極性。

培訓結束后,經理論考試和技能考核,舉辦方還為學員們頒發了全省統一的《山西省高素質農民技能証書》。(武柯飛)

(責編:趙芳、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