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衛生健康

山西:從省外入晉返晉  需第一時間進行核酸檢測

2021年11月12日16:17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太原11月12日電(麻潞)“近期堅持非必要不出省,堅持跨省區會議採取線上和線下相結合的形式舉辦,境外、省外人員線上參會。從省外入晉返晉人員,第一時間進行一次核酸檢測。”今日,在山西省政府新聞辦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山西省衛生健康委副主任、一級巡視員、省疾病預防控制中心主任馮立忠介紹了該省對境外和省外人員入晉返晉的管控政策。

近期,疫情形勢嚴峻復雜,山西面臨的疫情輸入風險和防控壓力持續增大。為堅決做好“外防輸入”工作,該省全面加強對入晉返晉重點人員的排查管控。對於在第一入境點解除集中隔離醫學觀察的入晉返晉人員,由屬地疫情防控辦落實點對點、人盯人的閉環管理,嚴格實施“14+3”居家隔離醫學觀察措施,即居家隔離14天,在第1、7、14天各進行1次核酸檢測。

對14日內有國內高風險地區旅居史的入晉返晉人員嚴格實施“14+3”集中隔離醫學觀察﹔對14日內有國內中風險地區旅居史的入晉返晉人員實施“14+3”居家隔離醫學觀察﹔對14日內有中高風險地區所在地市其他低風險地區旅居史的入晉返晉人員實施“7+2”居家隔離醫學觀察﹔不具備居家隔離條件的,一律實施集中隔離醫學觀察。

10月26日起,山西省疫情防控辦聯合省公安廳在全省設立378個疫情防控檢查站點,同步在火車站、機場等交通場站安排部署,對14日內有疫情發生地所在地市旅居史的入晉返晉人員要查驗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

除此之外,山西還將嚴格精准做好進口冷鏈物流、醫療機構院感防控、隔離酒店管理和學校、交通場站、碼頭、公共交通工具、商場超市、影院劇場、圖書館、健身場所、餐飲場所等人員聚集場所疫情防控工作。特別是近期快遞郵件的防控工作,切實降低快遞物流傳播風險。

(責編:麻潞、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