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衛生健康

臨汾市人民醫院感染性疾病救治綜合樓項目開工奠基

2021年11月13日11:42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11月12日,由山西建投六建集團承建的臨汾市人民醫院感染性疾病救治綜合樓項目開工奠基。

作為臨汾市“十四五”開局之年的標志性工程,臨汾市人民醫院感染性疾病救治綜合樓項目開工建設是臨汾市進一步提高感染性疾病綜合救治和應對突發重大感染性疾病能力的又一裡程碑,是應對今后新冠肺炎疫情常態化防控筑牢的堅強堡壘,對臨汾市感染性疾病的篩查預警、聯防聯控、保障社會穩定有著重要意義。同時,將對提升臨汾市傳染病綜合救治能力和突發公共衛生事件應急反應能力起到關鍵支撐作用,也將對進一步優化醫療衛生資源配置、提升醫療衛生整體服務能力和水平起到積極的推動作用。

山西六建集團將堅持高標准、高質量、高效率的方針,進一步強化責任意識、質量意識和精品意識,精心組織、精細管理、精准施工、精益管理,全力以赴確保安全、優質、高效、如期履約,以一流的標准、一流的品質、一流的服務將項目打造成樣板工程、示范工程、精品工程。

據介紹,臨汾市人民醫院感染性疾病救治綜合樓項目總投資44561.52萬元,佔地面積15畝,地下一層地上八層,總建筑面積41722.01平方米,主要建設內容為呼吸道門診、病房樓、重症監護室、負壓隔離病房﹔非呼吸道門診、病房、重症監護室﹔地下停車庫及其他附屬設施,以及配套給排水、供熱、供電、消防等公用工程,是一棟集門診、醫技、住院、心理及康復治療、遠程會診、應急指揮為一體的市級感染性疾病救治綜合樓。(郭文強、王一公)

(責編:桑莉媛、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