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社會民生

【了不起的你③】

張國珺:“眼”技派女法醫,真相隻有一個!

王 帆
2021年11月15日17:12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直面死亡,更懂生命珍貴。當我們走進太原市公安局晉源分局刑事偵查大隊技術中隊時,法醫張國珺正在配合辦案民警,對一起案件中的傷者進行傷情鑒定的完善工作。張國珺說,如今隨著越來越多與法醫相關的影視作品出現在大熒幕上,大眾對於法醫這個職業的認識也越來越多。但是,台前與幕后,基層法醫的工作更多的是針對不同案件的傷情鑒定。對於她們來說,這是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的積累,也是對於法醫這個職業最朴實的詮釋。

撥開時間與空間的迷霧,連接起受害人與真相之間的橋梁,讓一切水落石出。放下手術刀,脫掉警服,張國珺還是那個愛笑的女孩。入警十年沒有消磨掉她心中的堅持,反而讓她更增強了內心的信念:為逝者言,為生者權。

(責編:王帆、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