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產業經濟

國網山西電力公司舉辦能源大數據中心服務“雙碳”示范項目推進會

2021年11月15日11:45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近日,國網山西電力公司組織舉辦能源大數據中心服務“雙碳”示范項目推進會,就加快新技術與能源行業融合創新,推進碳排放監測系統試點部署,持續完善碳資產服務平台功能等進行深入研討。

會上,國網山西電力公司互聯網部負責人就山西能源大數據中心服務“雙碳”示范項目相關情況進行了介紹。國網山西信通公司、省綜合能源公司、國網區塊鏈公司、方天電力公司等單位相關人員圍繞碳排放在線監測系統、碳資產服務平台及區塊鏈技術應用等情況深入研討交流。與會人員還趕赴太鋼萬邦礦熱爐、機房、燒結爐進行了現場調研。

據介紹,國網山西電力公司碳資產服務平台已接入瑞光電廠、太鋼萬邦等重點能耗企業的碳資產數據。此外,作為能源大數據中心的子模塊,區塊鏈新能源雲數據管理平台已完成可信存証、電價補貼預估核算、新能源電廠的接入等工作,利用區塊鏈技術建立清潔能源碳足跡檔案,構建了控排、減排企業交易模式,助力山西能源轉型與“雙碳”目標。(馬軍偉、趙敏、張重陽)

(責編:段思齊、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