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地市鏈接

大同市表彰慰問13名見義勇為人員

2021年11月17日07:59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事后有人問我,犯罪分子持刀行凶,你不怕受傷嗎?我說,制止犯罪,義不容辭,如果因為我沒有出手,有人就死在我面前,那就太自責了。”大同市見義勇為一等獎獲得者白二小說道。

近日,大同市召開全市見義勇為表彰會暨新聞發布會,對全市各條戰線涌現出來的13名見義勇為人員進行表彰慰問。

白二小同志在本次大同市見義勇為表彰大會中獲得一等獎﹔劉玉、李永飛、賀向文、石曉偉、張雲儒、包波六名同志獲得見義勇為二等獎﹔潘軍、劉大為、侯捷三名同志獲得見義勇為三等獎。

以上受到表彰慰問的同志在人民生命財產安全受到威脅的緊要關頭,懷著高度的社會責任感,義無返顧,挺身而出,用實際行動譜寫了一曲曲震撼人心的正義之歌。他們無私無畏的英雄壯舉和舍生取義的浩然正氣,有力震懾和打擊了違法犯罪分子,維護了法律尊嚴,弘揚了社會正氣,使人民群眾受到了極大的鼓舞。他們是平安大同的忠誠衛士,是和平年代的戰斗英雄,是全社會學習的楷模,他們的英勇事跡和崇高精神將被永遠銘記。

近年來,大同市大力弘揚見義勇為精神,積極發展見義勇為事業,激發了全市廣大干群同各種違法犯罪活動作斗爭的積極性,見義勇為的先進個人層出不窮,為進一步弘揚見義勇為精神,保護見義勇為人員合法權益,激勵更多的人參與見義勇為,根據《山西省見義勇為人員保護和獎勵條例》和《大同市見義勇為人員表彰獎勵細則》,大同市見義勇為協會對10名見義勇為先進個人進行了表彰,對3名需要幫扶的見義勇為人員進行了慰問。(馬靜波 李常慧)

(責編:趙芳、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