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社會民生

山西晉城近百名“酒駕勸導員”上崗

2021年11月17日17:28 |
小字號

近日,由山西省晉城市公安交警支隊二大隊組建,近百名飯店保安員、服務員組成的“酒駕勸導員”隊伍正式上崗。

為保証“酒駕勸導員”真正發揮勸阻駕駛人酒駕的作用,切實筑起勸阻酒駕第一道防線,大隊專門制作“酒駕勸導員”紅袖標,並對選出的勸導員進行酒駕危害、酒駕勸導技巧等培訓。

據介紹,“酒駕勸導員”的主要職責就是在中午、晚上涉酒較為集中的時間段,利用工作時機巧妙提醒、問詢客人並做好“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留一人作司機”“是否需要代駕”等提示服務。同時,公安交警還與涉酒場所建立聯絡協作機制,遇有不聽勸阻執意酒駕司機,“酒駕勸導員”可直接向大隊指揮中心舉報。

此外,為營造杜絕酒駕濃厚氛圍,進一步加大拒絕酒駕宣傳和勸導力度,杜絕酒駕違法發生,晉城公安交警支隊二大隊民警還專門制作寫有“酒駕成本”的“禁酒駕桌牌”放置在涉酒場所的餐桌、吧台等醒目位置,並在涉酒場所的大廳、門口等醒目位置張貼禁酒駕的宣傳海報。(來源:晉城市公安局)

(責編:朱紫陽、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