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產業經濟

國網山西電力齊心護航煤炭產運

2021年11月17日17:37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有你們的大力支持,我們完成保煤炭供應的信心就更足了。”11月12日,看到國網山西昔陽縣供電公司黨員服務隊又一次前來幫助檢查電力設備運行狀況,昔陽縣寺家庄煤礦副總經理王海興激動不已。

山西作為全國的產煤主要省份,於9月29日,與河北、山東、江蘇、浙江等14個省(區、市)簽訂四季度煤炭中長期保供合同,積極增產增供。國網山西省電力公司深知煤炭保供工作的重要性,在做好省內省外電力供應的同時,採取普遍檢查和重點指導相結合的辦法加強煤炭保電工作,努力將服務重點向保煤炭生產運輸安全可靠用電傾斜,齊心協力下好能源保障的通盤大棋。

晉中供電公司共服務全市煤礦96座,煤炭保供任務下達后,該公司持續開展客戶走訪,實時跟蹤煤礦生產經營和企業安全用電情況,不斷優化供電方案,全力滿足轄區煤礦雙回路供電需求,進一步督促煤炭企業做好問題整改,確保煤礦安全可靠用電。

長治供電公司逐戶開展的停電應急演練沙盤推演同樣受到煤炭客戶一致好評。“11月4日,在長治供電公司的精心組織下,我們礦舉行了礦井失電應急沙盤推演。這種辦法效果非常好,不僅使大家熟悉了聯合應急大面積停電事件的處置程序,提高了全礦停電應急反應能力,而且極大地強化了全員安全風險防范意識,對於促進煤炭企業安全穩定生產具有非常重要的意義。” 潞安集團下屬李村煤礦供電科長郭志強說。

朔州市既是山西省的煤炭主產區,也是以煤炭為主要經濟產業的地區,在四季度全省承擔14省(區、市)煤炭保供5300萬噸任務中,該市佔到1608萬噸,超過30%。為了護航煤炭產運,朔州供電公司在常規季度用電督導服務的基礎上,對服務范圍內的60戶煤炭企業和10戶電氣化鐵路進行“全面體檢”,形成高危及重要用戶“一戶一檔”“一患一卡”,應急保電“一戶一案”,努力從健全管理制度、強化精益管理、堵塞管理漏洞等多方面進一步提高管理和服務水平。(冉涌)

(責編:雷昊、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