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衛生健康

山醫大二院首個社區康復中心啟動

2021年11月17日17:42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11月17日,山西醫科大學第二醫院社區康復中心在杏花嶺區壩陵橋社區衛生服務中心挂牌啟動,這是該醫院設立的首家社區康復中心。

據了解,該康復中心啟動后,將使三甲醫院的專業技術、優質專家下沉到基層,更好的實現雙向轉診。同時,以資深骨科、康復科、疼痛科專家為核心,以“局部重點、整體康復”為理念,通過專業評估+手法治療+運動處方,開展骨科術后、頸肩腰腿、運動損傷、脊柱側彎、產后康復等康復服務,為轄區患者提供個性化康復方案。

“康復中心的成立是深化醫改、踐行分級診療的有效路徑之一,為建立‘基層首診、雙向轉診、急慢分治、上下聯動’的分級診療體系,實現優質醫療資源下沉,方便群眾就醫提供有效的支持保障,促進山醫大二院更好的承擔社會責任。”山醫大二院副院長董紅霖說。(劉璟琛)

(責編:雷昊、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