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社會民生

500萬元涉企業拖欠農民工工資案款集中發放

2021年11月18日16:23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一次次“凌晨執行”“節假日執行”強勢出擊﹔

一次次“周統計”“季報告”壓實責任﹔

一次次“真金白銀”的集中兌現大快人心﹔

……

民生連著民心。11月18日,“山西法院執行案款集中發放日活動”啟動,全省共115個法院集中發放現場同時開始案款發放活動。

在晉中市太谷區人民法院分會場,將集中現金發放案款500萬元。本次發放案款的案件為系列案件,涉及案件45件,涉及執行申請人266人,均為涉企農民工。

據介紹,該案涉案數量和涉案申請執行人眾多,涉案標的款數額較大,案件處理的是否得當事關社會的和諧穩定和人民法院的司法權威。因此太谷法院自立案起便高度重視,按照“優先接待、優先立案”的原則,簡化立案程序,確保申請人及時有序立案。

由於該案在審理階段便存在當事人訴求時間節點不一的問題,面對此種清形,太谷法院始終秉持“立案一批、解決一批、償付一批” 和涉民生案件“優先執行”的原則開展執行工作,集中辦案力量,加大執行力度,找准合適時機,積極採取有效措施,對被行人的銀行存款、房產、股票、有價証券、車輛等財產採取了查封、扣押、凍結、拍賣等強制措施,並將被執行單位的法人代表信息列入到失信被執行人名單,持續對案件進行監督跟蹤,最終執行到位500余萬元的案款,使案件的執行取得了重大進展。

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太谷縣人民法院以解決人民群眾“急難愁盼”為出發點,將開展涉民生案件專項執行行動作為“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的重要舉措,常態化集中開展涉民生案件執行,進一步展現黨史學習教育成果。

下一步,該院將繼續加大執行工作力度,發揚迎難而上、敢於碰硬的精神,提升執行能力,規范執行行為,全力回應民生關切,最大限度維護勝訴當事人的合法權益,打通服務群眾的“最后一公裡”。(張婷婷)

(責編:張婷婷、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