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產業經濟

山西:到2025年社會物流總額力爭達到5萬億元

2021年11月18日17:33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太原11月18日電 (朱紫陽)“到2025年山西省社會物流總額力爭達到5萬億元,物流業總收入達到2500億元,3A級以上企業力爭擴大到200家。”11月18日上午,山西省發改委二級巡視員龐建軍在山西省政府新聞發布會上表示。

“十四五”期間,山西現代物流業將以降本增效提質為目標,依托山西省在全國特有的地理區位,積極構建“1359”物流新格局,加快推進設施網絡化、產業融合化、平台智慧化、內外一體化建設,提升物流產業鏈供應鏈管理水平,培育集陸空合作、鐵海聯運為一體的國際物流新優勢,推動現代物流業高端增值、智慧互聯、高效便捷,促進山西省經濟轉型升級。

據了解,山西省將聚焦打造重要生產資料流通中心、特優農產品物流中心、特優農產品物流中心發展定位,發揮山西省的區位優勢、通道優勢、特優農產品產地優勢。努力在物流降成本、補短板上取得突破性成效,充分利用和發揮山西省現有交通區位優勢和潛能,建成布局科學、技術先進、智慧高效、綠色安全的現代物流體系,建設成為物流強省和物流創新發展省。

(責編:朱紫陽、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