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金融

人行永和縣支行:採取三項措施  落實“兩個責任”

2021年11月18日16:57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近日,從中國人民銀行永和縣支行傳來消息,該行不斷增強落實“兩個責任”的使命感、責任感和緊迫感,採取三項措施,確保“兩個責任”落實到位,穩步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從嚴治行向縱深發展。

堅持多管齊下,增強支行凝聚力向心力。支行黨組班子成員經常深入各部門,了解職工所思所想,幫助職工解開思想心結、心中疙瘩。加強人文關懷,促推文化建設,引導干部職工增強對支行各項成績的認同感和自豪感。並深入了解地方經濟社會發展對基層央行的履職需求,在實踐中提升履職水平,增強履職本領。

加強考核問責,倒逼黨員干部的責任擔當。完善考核評價辦法,科學設定指標,規范操作程序,確保結果客觀公正。加強問責力度,以案為鑒,充分發揮“問責一個,警醒一片”的警示作用。對“大錯不犯,小錯不斷”或“消極無為”等行為,探索制定相應的問責細則。將黨員的日常表現同考核晉級、評先評優等挂鉤聯系,實現應有的約束懲戒和引導激勵。

創新實踐監督方式,確保“兩個責任”落實到位。大力推行“四不兩直”監督工作模式,充分發揮派駐紀檢組長的探頭作用,增強檢查監督的突擊能力和精准打擊能力。有效統籌紀檢、內審、業務條線和辦公室等監督資源,強化問題發現能力,共同督促指導落實整改。一方面完善責任追究辦法,形成責任分解、檢查監督、倒查追究的完整鏈條﹔另一方面對領導干部違反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規定的行為實施責任追究倒查機制,形成良性的責任導向,做到有錯必糾、有責必問。(劉書林、孟淑雋)

(責編:麻潞、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