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社會民生

臨汾市舉行食品安全突發事件智慧應急實戰演練

2021年11月19日15:29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11月18日,臨汾市舉辦2021年食品安全突發事件(Ⅲ級)智慧應急實戰演練活動。旨在強化食品安全部門協調配合,熟練突發事件應急處置程序、環節、內容和相關職責要求,示范加強全市食品安全事件應急處置工作。

據悉,本次演練設立了臨汾市指揮部、蒲縣指揮部,成立了事件調查組、危害控制組、醫療救治組、應急保障組、善后處理組、宣傳報道組,採取實兵、實戰形式,按事故報告、先期處置及啟動響應﹔現場調查處置﹔事故處置情況通報及輿情應對﹔應急響應終止﹔后續處置等環節進行。

演練以“實時、實地、實戰、實效”為特色,以臨汾市智慧食品安全應急指揮平台為依托,組織開展蒲縣Ⅳ級響應、臨汾市Ⅲ級響應,強化食品安全應急處置能力,突出食品安全監管信息化、可視化、數字化運用實踐,檢驗食品安全監管部門對突發事件的應對水平,進一步推進全市食品安全事件調查處置工作智慧化、程序化、規范化、科學化。

“演練達到了預期目的,充分體現了臨汾市各級部門對食品安全應急工作的高度重視,組織嚴謹、指揮得力,緊貼實戰,也鍛煉了隊伍。”山西省市場監督管理局應急指揮部辦公室相關負責人說道,希望臨汾市以此演練為契機,推動全市食品安全應急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階。

臨汾市委常委、宣傳部長、副市長、市食安委副主任、演練總指揮閆建國表示,要全面落實食品安全“四個最嚴”要求,深入實施食品安全戰略,進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抓好示范創建、深化專項整治、嚴格冷鏈管控、加大抽檢力度、強化技術支撐、完善應急體系、加強宣傳引導,構強食品安全社會共治共享工作格局,確保全市食品安全形勢持續穩定,切實保障全市人民群眾身體健康和舌尖上的安全。(張國峰)

(責編:張婷婷、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