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社會民生

沁水縣公安局舉行贓款贓物發還儀式

2021年11月19日16:04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11月17日上午,沁水縣公安局通過與晉城市公安局線上線下聯動的方式,舉行了“平安晉城”打擊整治專項行動成果展示暨秋冬季巡邏防控啟動儀式。沁水縣公安局向人民群眾報告了今年以來打擊違法犯罪的戰果,並向受害群眾發還了贓款贓物。

據了解,“平安晉城”打擊整治專項行動秋冬季巡邏防控是“平安晉城2號”行動的重要承載。沁水縣公安局結合秋冬季易發多發案件特點,通過科學配置警力,對重點地區、重點線路、重點部位及流動人口聚居區,實行不簡單巡邏,強化對可疑人員、車輛的盤查,提高街面見警率和巡邏盤查抓獲率。同時,整合派出所、交警、巡警等警種力量,開展全天候巡防,全力防范冬季各類侵財性案件,最大限度擠壓違法犯罪活動空間,維護社會治安持續穩定。

2021年以來,在廣大人民群眾的積極參與和共同努力下,沁水公安始終保持對各類刑事犯罪的嚴打高壓態勢,探索建立了網絡犯罪防控專員制度,建立“止研錄破”一體化打擊機制,全縣連續7個月電詐案件環比下降﹔運用提煉“兩盯三即一主體五聯防”打擊“盜搶騙”工作法,破案率達70%。全年,刑事案件破案率同比上升34%,抓獲犯罪嫌疑人200多名,追贓挽損200余萬元。(席永強、楊江明)

(責編:朱紫陽、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