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文化旅游

太原古縣城花燈會將於2022年1月25日開幕

2021年11月19日15:54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11月18日上午,太原古縣城“錦繡太原中國年 鳳舞龍城花燈會”開票儀式在晉陽劇場內盛大舉行。據悉,該花燈會將於2022年1月25日正式開幕,歷時40天,橫跨春節、情人節、元宵節和龍抬頭4個重要節日,持續至2022年3月5日結束。

此次花燈會將充分利用彩燈工藝的“行、色、聲、光、動”,設置鳳舞九天、龍騰虎躍、如虎添翼、印象太原、虎虎生威等150組大型主題燈組,包括8組30米長、12米高的北方最大燈組,給游客帶來全新視覺體驗。

花燈會期間,除了紅紅火火年味兒十足的彩燈世界,匯集各種非遺、文創、休閑零售、小吃的年貨市集,還有“小年忙樂”“春節喜樂”“花燈賞樂”“二月二祈樂”四大年節主題演藝,集結太原晉劇、臨汾晉南威風鑼鼓、大同數來寶、呂梁孝義木偶戲等山西11個地市非遺文化會展,劃旱船、舞龍、舞獅子、踩高蹺、扭秧歌、背棍、鐵棍、挖棍、花車游行等晉源地方特色民俗表演活動輪番上演。屆時游客不僅可以品年味、賞民俗、觀花燈、猜燈謎、看非遺演藝,更可以參與扭秧歌、劃旱船等民俗表演,沉浸式互動讓游客重回兒時“鬧紅火”。

據了解,太原古縣城開城以來,堅持“文化+科技+旅游”的創新運營模式,逐漸成為省內外游客的重要旅游、休閑景點,美團大數據最新統計顯示,太原古縣城位列太原安心玩景點榜第一名,連續四個月排名全國必打卡名勝古跡榜第二名。

“錦繡太原中國年、鳳舞龍城花燈會”將從太原古縣城虎年開始,逐年舉辦。(楊潤德、王惠林)

(責編:麻潞、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